初創企業的實用錦囊及常見問題

在港營商時,您可能不時會感到有些困惑,尤其是如何正確地履行本地合規職責。
於這裏查看我們精選的
小秘訣 !

您在籌備成立公司的初期,除了成立程序和企業架構,還要考慮合規責任和第二年起的費用。以下我們綜合了一些公司維護的小貼士:

 

1. 公司秘書是甚麼?

在香港,所有有限公司均需根據香港《公司條例》任命一名公司秘書。公司秘書的工作對公司的行政和管理非常重要,負責與公司註冊處等不同政府和監管機構溝通。

如果公司秘書是個人,他或她應通常居住在香港;如公司秘書是一間公司,其註冊辦公室或經營地點應在香港。

 

2. 公司秘書服務一般包括甚麼?

我們的公司秘書服務計劃包括以下項目:

協橋公司秘書服務計劃
 

1. 獲委任為公司秘書,為期一年。
2. 準備並向公司註冊處提交週年申報表(部份公司不包括此項服務)。
3. 備存公司法定記錄
4. 無限次免費更改註冊辦公地址

除以上項目外,一間有實力的公司應能管理更複雜的公司秘書事務,例如: 

公司秘書事務
 

- 更改公司名稱
- 商業登記執照續期
- 股份轉讓
- 更改商業名稱/分行名稱
- 更改商業性質
- 更改董事/股東
- 提名服務
- 核證副本
- 撤銷公司註冊

公司秘書的角色非常重要,我們的團隊熟悉公司註冊處及其他監管機構的最新法例,以及公司需履行的責任,讓您獲得可靠的協助。我們更可為您管理所有年度事務或臨時變更,確保在限期前遞交本地申報表(如週年申報表等)及以最高標準完成所有合規工作,免卻因疏忽而引致麻煩或罰款。

 

3. 第二年開始的維護費用是多少?

我們有幾款公司秘書服務計劃。作為公司擁有人,您亦需繳交商業登記續期費(每年由稅務局公佈)及週年申報表等政府費用。如果您使用協橋的註冊地址,續期費視乎您參加的服務計劃而定。

 

4. 我是公司的董事,我能擔任公司秘書嗎?

不能,公司條例禁止唯一董事兼任公司秘書。該條例亦規定,如一間有限公司的唯一董事是同一人,則需要委任第三者為公司秘書。公司秘書職位不得由公司的唯一董事兼任。

 

5. 公司秘書會提醒我遞交週年申報表嗎?

根據公司條例規定,所有有限公司均須在公司註冊成立週年日之後 42 天內,準備並提交其週年申報表。公司註冊處不會提醒您提交這項重要文件,而市面上的公司秘書服務供應商亦並非每間都會提醒您。作為您的公司秘書,我們將向您發送提醒,讓您在限期前及早準備,避免因延誤而被罰款。

如果您選擇我們擔任您的稅務安排服務供應商,我們甚至會提醒您提交報稅表(如僱主報稅表及利得稅報稅表),讓您妥善履行這些責任。

 

6. 使用公司秘書服務供應商的註冊地址有何好處?

此舉對您非常有利。如您的註冊辦公地址由您的公司秘書服務供應商提供(例如虛擬辦公室服務計劃),那麼您的所有政府信件都會寄送到此地址,公司秘書服務供應商會在收到政府信件時及時提醒您,並建議您您能及時知道這些政府郵件的處理期限

由於您的政府郵件可能包含許多敏感資料,您必須選擇可靠的服務供應商代您處理這些事宜。我們的專家擁有多年經驗,他們會謹慎地處理您的信件,並密切留意政府定下的期限,讓您埋首於繁忙工作時亦能妥善處理不同合規責任和期限。

 

7.公司秘書服務供應商會處理我的報稅表填報事宜嗎?

協橋擁有專業的公司秘書團隊及合資格的會計團隊,處理您的各種公司需要。如您委任我們為貴公司的公司秘書及稅務安排服務供應商,我們合資格的會計師和稅務專家團隊可為您提供有關填報報稅表、有效稅務規劃、稅務優化連同稅項扣除 (如有) 的詳細建議。因此,您可準時處理及提交僱主報稅表、利得稅報稅表,以及個別人士報稅表。我們會為您妥善處理財務報告結構,並整理會計和審計報告,當您開始賺取利潤時,便能執行更高效的稅務計劃。

全部閱讀
查看服務計劃 請即委託我們
關閉 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