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創企業的實用錦囊及常見問題

在港營商時,您可能不時會感到有些困惑,尤其是如何正確地履行本地合規職責。
於這裏查看我們精選的
小秘訣 !

成立離岸公司時,您必須先選擇司法管轄區。您所選的司法管轄區必須與您最初的目標和預期的業務結構一致。

根據我們的經驗,在一眾離岸司法管轄區中,塞舌爾和英屬維爾京群島均廣受歡迎。以下將比較此兩個地區的主要特點:

塞舌爾公司 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

地理位置和人口

位於印度洋西南部,總面積為 455.3 平方公里。

人口約為 85,000 人。

位於波多黎各東部的加勒比海,總面積約 155 平方公里。

人口約為 21,000 人。

知名度

塞舌爾正在冒起,成為英屬維爾京群島等著名司法管轄區以外的較佳選擇。有些人甚至認為它的部份特點,例如在聲譽地位方面超越了英屬維爾京群島。

歷年來,英屬維爾京群島都是最受歡迎的離岸司法管轄區,享負盛名。自 1984 年以來,在當地成立註冊的公司超過 800,000 間。

稅務和私隱

它與大部份離岸公司一樣,享有免稅及高度的私隱保障。此外,塞舌爾與英屬維爾京群島不同,她與美國、英國或歐盟沒有經濟聯繫,並且沒有與她們簽訂任何資訊共享協議。

而且在境外經營的企業,可享有稅務豁免。此外,它只保存極少量的公司記錄,而且沒有申報要求,享有全面的私隱保障。

法定股本

塞舌爾公司的資本結構可以非常靈活。她沒有規定最高法定股本。

一般法定股本建議為 50,000 股。 50,000 股以上將會產生額外費用。

香港銀行帳戶開立

塞舌爾公司的銀行帳戶開立過程可能更順利。

在當地成立的公司如要開立銀行帳戶,需要提供更多文件和證明,及符合更多要求。

全部閱讀
查看服務計劃 請即委託我們
關閉 展開